每立方米1.87元!河南省管道天然气价格下调2分钱

2019年04月02日17: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康世甫 刘高雅)天然气价格下调了!4月2日,大河网政务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获悉,自2019年4月1日起,河南省管道天然气基准门站价格调整为每立方米1.87元,较之前的1.89元下调2分钱。

  据了解,我国天然气增值税率由10%下调为9%。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天然气基准门站价格的通知》和《关于调整天然气跨省管道运输价格的通知》精神,为落实好国家天然气增值税率调整政策,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关于调整管道天然气价格的通知》。

  《通知》指出,自2019年4月1日起,河南省管道天然气基准门站价格调整为每立方米1.87元,较2018年6月10日起执行的1.89元下调2分钱。别小看这2分钱,去年河南中石油西气东输、中石化华北销售、中原油田等6家天然气企业累计供应1010644万立方米天然气,按此计算,一年就能给老百姓省2亿多元。

  《通知》还指出,因增值税率调整,各省内管道运输企业应自2019年4月1日起,在与下游用气单位结算购气费用时,同步下调相关费用。各省辖市、县(市)发展改革(价格)部门应于4月20日前调整管道天然气配气及销售价格,做好价格政策宣传解读,维护好气价秩序,保证此次气价调整工作顺利实施,切实将改革红利全部让利于用户。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