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千人踏春巡游 展现古都风韵

2019年04月02日18: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清明文化,打造全民参与的清明文化盛宴,4月2日上午,2019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踏春巡游活动在开封市龙亭景区朝门广场拉开序幕,巡游队伍将沿开封市内主要道路开展巡游表演。

  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踏春巡游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开封文化、展示古都风采、传承华夏文明、丰富广大游客和市民的文娱生活。据了解,参加巡游的人数1300余人,分为25个展示队伍,各巡游队伍将按预定方案参加巡游,并进行才艺表演和形象展示。

  具体踏春巡游线路为,从龙亭景区朝门广场出发,途经午朝门广场、宋都御街、中山路、四面钟、朱雀苑广场,最后到达开封府景区门前广场,并在开封府景区门前举行盛大的“颁新火大典”表演。在这一过程中,人们将对开封的传统文化和中国传统的清明习俗有更为生动的认知,同时也可以在盎然的春色中尽情放松,和家人或朋友一起,尽享自然与人文之美。

  与往年相比,今年巡游活动出新出彩、亮点更多,不仅在活动内容和展示形式上有所创新,参与度和体验度也有新的提升。一是巡游活动内涵丰富的角色体验,成为万民参与的文化盛宴。二是花车队伍展示出开封文化旅游发展的新成果新气象。三是景区形象展示,尽显开封皇家宫廷文化、包公文化、忠烈文化等宋风浩荡的恢宏场面。四是非遗项目展示,盘鼓敲出声震中天、梵乐奏出千古梵音、戏曲唱出千年祥符调等。五是民间团体展示,宋词吟唱展现千年词韵、民俗表演展现市井风情、成语典故展现经典故事等。六是万人空巷争睹踏春巡游活动,成为清明文化节一大亮点。七是千年习俗今犹存,开封府包公“颁新火大典”活动将把踏春巡游推向高潮。(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