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美不胜收!5万株樱花绽放鹤壁

2019年04月02日1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孙华峰 刘杨 )樱花烂漫,游人如织,10余个品种、5万余株樱花绽放鹤壁,美不胜收。4月2日,第五届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浪漫开幕,本届樱花文化节的主题是“浪漫樱花·富美鹤城”,会期将持续至4月20日。

  开幕式现场

  赏花导览图

  鹤壁全市共栽种樱花5万余株,主要分布在淇滨区华夏南路。华夏南路被誉为"中国最美樱花大道",全长4000余米,面积32万平方米,绿地面积18.4万平方米,栽种樱花2.2万余株,主要有昭君、貂蝉、慕青等10余个品种。樱花文化节期间,万株樱花盛开,红黄粉黛尽染,美轮美奂,浪漫至极。

  樱花丛中拍照的美女

  从2014年首次举办,至今已是第5届,也已成为省内外不少游客踏青赏花的好去处。开幕首日,樱花大道游人如织。"我一直非常喜欢古风的服饰,今天早上特地打扮了一下来赏花。花开得很好,也很热闹。"来赏花的田女士一袭白色古风长裙,成为樱花大道一抹亮丽的风景。

  穿一袭白色古风长裙赏花的游客

  游客在领略樱花美景的同时,还可参与精彩纷呈的活动。据活动组织方介绍,本届樱花文化节精心策划了涵盖文化、演艺、经贸、旅游、论坛等30项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其中,梦幻夜赏樱花、炫彩灯光秀、樱花钢琴演奏、创意樱花景观、创意风筝放飞、无人机展示、红色电影展播、军民一家亲快闪等活动是这次节会的亮点内容。

  美丽的鹤壁樱花使者

  绽放的樱花

  樱花树下奔跑玩耍的孩子

  4位80多岁的老人组团来赏花 附:部分活动安排

  炫彩灯光秀 时 间:4月2日、4月5日—4月7日、4月8日— 4月20日期间周六、周日20:00 地 点:裕隆爱之城墙体南侧 内 容:采用3D高科技投影技术,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富美鹤城主题,通过声光影音,展示上古传奇和鹤壁之光两个主题,实现炫彩灯光立体展示效果。

  梦幻夜赏樱花 时 间:3月30日—4月20日每天18:50—6:00 地 点:新世纪广场、华夏南路 内 容:夜赏樱花亮化工程、主题灯光小品、互动式智能亮化工程。

  创意风筝放飞活动 时 间:4月6日—4月7日9:00-12:00、15:00-21:00 地 点:欢乐沙滩 内 容:由潍坊国际风筝节专业表演团队进行创意风筝放飞表演,同时开展风筝制作DIY及大型风筝展示等活动。

  广场文化活动月 时 间:3月20日—4月20日 地 点:新世纪广场钟楼北侧 内 容:组织安排文艺专场表演,3月20日—3月31日周六、周日15:30-17:00;4月2日—4月20日每天19:30-21:00,其中开幕式当天及清明小长假期间每天15:30-17:00加演一场。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