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到6月30日,河南将监督抽查电动自行车、电热毯等十大类产品质量

2019年04月02日1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康世甫)4月2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下达2019年第1批生产加工环节电气火灾综合治理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从即日起到6月30日,将对电动自行车、电热毯、铅酸蓄电池等十大类产品质量进行专项监督抽查。

  据了解,电气火灾多发,将会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2011年至2016年,河南省发生电气火灾31325起,占全省总量的38.2%,高于全国近10个百分点,且呈逐年上升趋势。为有效遏制电气火灾高发势头,进一步加强全省电气火灾防范和生产加工环节电气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决定在全省开展2019年第1批生产加工环节电气火灾综合治理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

  本次专项监督抽查,将重点抽查低压成套开关及控制设备、电动自行车、电缆桥架、电力变压器、阻燃/耐火电线电缆、电热毯、电线电缆用聚氯乙烯塑料、控制电缆、耐火材料、铅酸蓄电池等十大类484个批次产品。

  通知指出,对拒绝监督抽查的生产企业,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要及时进行协调,责令改正。对于在抽样过程中发现的违法生产企业,要及时将情况通报给相关部门。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