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路口右转最少需要5分钟 郑州陇海路与紫荆山路东北角能否多设一条右转道

2019年04月03日07:50

来源:大河网

陇海路与紫荆山路东北角处右转车道只有一条,经常发生拥堵。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帅文图

  “这个路口非常不好拐,四五个红绿灯交替都没能过去!”4月1日下午,郑州市民许先生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反映,称在郑州市陇海路与紫荆山路东北角处,由东向北方向的右转车道只有一条,经常发生拥堵,尤其上下班高峰期,右转车辆能从路口一直堵到陇海路高架桥上,让他和很多车主都十分苦恼,希望交警部门增设一条右转道。

  4月2日上午8时许,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时,仍处于上班高峰期,陇海路与紫荆山路交叉口四个方向有不少车辆往来。在该路口东北角处,由东向西方向直行车道和左转车道上的车辆并不是很多,一个车道上约有六七辆车在排队等候信号灯,但唯一的由东向北方向的右转车道上已经排起长长的车队,几乎从路口排到东边约200米远的高架桥下,许多刚驶下高架桥需要右转的车辆直接排进右转车道的车队。因该右转车道前和右转方向的前方,分别设有一条南北向的斑马线和一条东西向的斑马线,再加上往来行人较多,几乎每一辆右转车辆都要避开行人小心慢行,以致后方右转的车队通行速度十分缓慢。记者用手机在现场粗略统计了一下,一辆排在车队最后方的右转车辆,最少需要近5分钟才能完成右转向北驶入紫荆山路。

  同时,记者在现场观察中看到,此处路口由东向西方向共有六个车道,除去一个BRT专用车道外,分别是两个直行车道、两个左转车道,以及一个右转车道,且此路口处也并没有设置限制右转时间的右转信号灯。

  据附近一位居民告诉记者,据他留意,此处路口直行的车辆并不是太多,大多数车辆是从陇海路高架桥下来向紫荆山路右转的,但路口东西、南北两边斑马线行人较多,再加上许多不自觉闯红灯和站在马路上等红绿灯的行人,以致右转车辆通行十分缓慢。

  “每天晚上下班从这儿过,都要等上四五个红绿灯,很多时候,从高架桥上就开始排队。”许先生说,如果能增设一个右转车道,或者把一个直行道改为直行加右转,会不会就能缓解右转车辆排队的压力。

  4月2日下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就此事致电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热线。据该热线一女工作人员称,他们会及时将该情况转达给交警支队科研所,并让其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