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新增注册企业逾4万户

2019年04月03日08:08

来源:大河网

2017年4月1日,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挂牌成立。两年来,该片区在政务、监管、金融、法律、多式联运五大服务体系方面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探索形成101项创新成果,新增注册企业42000多户,平均每天新入区企业近100家,跑出内陆城市改革开放加速度。

两年来,该片区“大胆改、大胆闯、自主改”,大力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612个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97个事项实施证照分离,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压缩了57%和93%,市场活力得到激发,改革开放试验田效应逐步显现。此外,郑商所PTA期货引进境外交易者正式启动,成为全国第一个引入境外交易者的化工品种,中欧班列(郑州)新开至比利时列日、越南河内线路,公铁、空陆、陆海联运实现常态化运行。

下一步,该片区将继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投资贸易便利化、多式联运互联互通、营商环境优化、产业集聚发展,力争走在全国第三批自贸试验区前列,实现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新时代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