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软化”关闭南部边境立场 但可能性犹存

2019年04月03日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软化”了此前威胁关闭美墨南部边境的立场,但保留了关闭边境的可能性。白宫方面也在当天就该问题做出了软化评论。

  据报道,特朗普此前威胁称,除非墨西哥阻止移民过境,他将关闭全部或部分边境。然而,2日他在白宫讲话时没有提到“除非墨西哥阻止移民过境”,只表示如果他无法与国会达成协议,通过更严格的移民法案,才会关闭边境。

  然而,报道称,特朗普的最新评论也保留了在未来某个时候关闭边境的可能性。

  特朗普表示,他的决定将取决于能否与国会达成协议,以及墨西哥是否继续逮捕从中北美洲过境前往美国的移民。

  “如果不能同国会达成协议,边境就会被关闭,100%。”特朗普说。

  他还声称2日早些时候与“少数”民主党人谈过,并表示“他们正在改变主意。”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2日也指出,特朗普政府看到了墨西哥“介入并采取更负责任的态度”处理移民大量涌入。

  “他们开始做得更多。我们看到他们留下了人,让他们在申请美国的庇护身份时留在墨西哥。”桑德斯在白宫外向记者们说,“我们还看到他们阻止更多人跨越美国边境。这两件事很有帮助,我们希望这能够继续。”

  据悉,此前民主党人和许多共和党人都拒绝特朗普关闭边境的呼吁,并警告说这可能对美国经济造成重大打击。

  桑德斯回应称,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已开始研究边境关闭的影响。她补充说,特朗普并没有在“制定时间表”来决定是否关闭边境。

  特朗普表示,他对议员们和商业团体关于关闭边境的经济影响的担忧表示不满,他说“安全对我来说比贸易更重要”。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