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运莹新专辑《幻》获专业肯定 知名乐评人赞其“女性唱作人新境界”

2019年04月03日11:50

来源:大河网

  华语实力唱作人苏运莹新专辑《幻》自面世以来,凭借极具个人特色的唱腔和温暖深刻的立意,受到业内人士以及大众的一致高度评价。苏运莹在新专辑《幻》中除了延续其跳脱鬼马的特性,更表达了面对生活的审思性和崇高感,在保持个人特点之余,更看到了她在音乐上的精神追求和现实立意,知名乐评人流水纪也在最新的乐评中,评价苏运莹带来了“女性唱作人的新境界”。

  流水纪在名为《苏运莹:终于,她带来了比幻更真的女性唱作人新境界》的乐评中说道:“她终于将自己在创作、演唱、风格上确定不确定的、左冲右突的、寻找出口的洪荒之力,有了一次深入骨髓的整合与焕新,创造出这张我认为代表当下90后年轻人,华语乐坛女性唱作人、女歌手、歌手的标杆性唱片作品。”苏运莹在新专辑《幻》中以“早安·序”和“晚安·序”为始终,中间的歌曲则表达了自己对生活的看法、爱情的困惑和自我的沉浸,多面向的展现了现阶段苏运莹的音乐和成长。流水纪在文中也表达了对《幻》的欣赏和理解,“《幻》没有刻意凸显概念,但在我看来,其作品呈现的顺序和气质,实际构成了一个自圆其说,层次分明的三层“世界”——一层是幻想,一层是挣扎,一层是异端。”苏运莹的歌曲一直都包含着人文关怀和现实审视,新专辑《幻》中的《生活倒影》则是最好的证明,流水纪认为《生活倒影》具有时代意义,“苏运莹的才华在意象构建,文字表达,演唱诠释,将自己家乡、民族、亲人一系列元素运用到作品本质上,都做到行云流水般美感,其中对人性的审视与关怀,对苦难和情感的接受与期盼,绝不夸张,绝对让人动容。”而苏运莹作为新生代唱作人的代表,无疑在作品格调与个人格局中达到了高度统一。

  流水纪在文章最后则说道:“我相信,更多人也一定会发现苏运莹作为当下乐坛最值得发现和珍贵的,最美的收获之一,一定会有更多人发现她,聆听她,不止是女性唱作人,女新人,新人,是活生生歌唱着我们的,歌唱的人”。据悉苏运莹接下来新专辑《幻》中的《忧伤少年和阳光女孩》MV即将发布,新的音乐计划也在进行当中,希望这位华语乐坛的女性唱作人,能为听众带来更多优质的音乐作品。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