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英雄回家!

2019年04月03日13:50

来源:央视新闻

今天,第六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

将回归祖国

明天,将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举行安葬仪式

中韩举行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仪式

4月1日,在韩国仁川,第六批在韩中国志愿军烈士遗骸及遗物完成装殓仪式。

在现场,中方人员进行了默哀,对遗骸三鞠躬并献花。

随后,韩方人员用白纸将遗骸包裹放入棺椁。

此次韩方共向中方移交10具烈士遗骸及部分遗物,并将于今日在韩国举行遗骸交接仪式,继而回归祖国。

五年间589具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2013年,中韩双方达成“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还中国”的协议。在2014年至2018年的五年时间里,五批共589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到祖国,并安葬于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 2014年3月28日,首批437具中国人民志愿军遗骸从韩国仁川机场踏上回家之路。
  • 2015年3月20日,第二批,我国从韩国接回68具志愿军烈士遗骸。
  • 2016年3月31日,第三批,我国从韩国接回36具志愿军烈士遗骸。
  • 2017年3月22日,第四批,我国从韩国接回28具志愿军烈士遗骸。
  • 2018年3月28日,第五批,我国从韩国接回20具志愿军烈士遗骸。 

△2018年3月28日,中韩双方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共同举行第五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图/视觉中国)

礼兵护送,战机护航

清明将至,魂归故里!

那些为捍卫祖国尊严与安全的英雄们

请你们再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

再看看你们誓死保卫的家乡

山河无恙,欢迎回家!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