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话轩辕 己亥年拜祖大典文化活动周送上缤纷文化大餐

2019年04月03日18: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豫剧《重渡沟》、曲剧《信仰》、非遗项目展示、优秀影视作品展、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展、精品图书展……5大类10余项文化活动,让参加黄帝拜祖大典的嘉宾听听乡音、叙叙乡情、忆忆乡愁,增强对中原文化的认同和共鸣,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委宣传部获悉,己亥年黄帝故里文化活动周将于4月6日在郑州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文化活动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广播电视台、中原出版传媒集团、郑州市委宣传部等共同主办,旨在营造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浓厚文化氛围,展示河南厚重文化和发展活力,增强中原文化的认同感和影响力。

  据悉,拜祖大典文化活动周已连续举办10余届,打造并形成了独具魅力的文化品牌。

  今年的文化活动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有传统形式的戏剧演出、书法美术作品展,还有广受年轻群体关注和喜爱的微视频、演唱会、微电影大赛等展播展映。

  为扩大群众参与,文化活动周首次策划推出了“出彩河南”优秀原创歌曲演唱会,选取我省近年来创作的传唱度高、可听性强的优秀歌曲,在河南艺术中心广场免费向群众开放演出。

  为吸引年轻群体参与,还将举办“我最喜爱的‘老家河南’微视频”评选活动,以网络投票、网红访谈等形式,增加文化活动的吸引力。同时,今年所有舞台演出均将安排网上抢票和网络直播,广大群众可以通过“百姓文化云”等平台进行抢票和观看直播。

       “老家河南”微视频投票地址:

  https://zt.dahe.cn/ljhnwsptp/

  投票二维码: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