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剧现代戏《重渡沟》喜获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第十六届“文华大奖”参评剧目

2019年04月04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4月3日,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官方微信公布演出日程,由河南豫剧院三团选送的豫剧现代戏《重渡沟》荣获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第十六届“文华大奖”参评剧目,将于5月16日和5月17日在上海城市剧院上演。

  据悉,在51台展演剧目中,经过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推荐的38台剧目入围了第十六届“文华大奖”的评选;经过业界专家、协会以及港澳台地区推荐的13台剧目也将在本届艺术节集中亮相参演,为广大观众带来精彩纷呈的演出。

  作为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原文艺精品创作工程重点项目,豫剧现代戏《重渡沟》讲述了副乡长马海明把旅游与扶贫相结合,改善群众生活,促进乡村振兴的故事。该剧从乡长带投资人考察重渡沟建水电站开始,马海明以带路的名义巧妙说服投资者把资金投向了旅游,并向乡亲们承诺三年后改变重渡沟的面貌。但两年后,旅游开发陷入资金瓶颈。马海明的好友吕二涛来洽谈投资,困境中的马海明喜出望外,却发现该投资方案对重渡沟村民不利,马海明最终拒绝了这样的投资。在马海明的努力下,重渡沟面貌焕然一新,马海明却在一次考察中以身殉职……

  该剧由何中兴、姚金成编剧,张平导演,汤其河作曲,贾文龙饰演马海明,盛红林饰演吕二涛,是河南豫剧院三团继《村官李天成》《焦裕禄》后,又一部弘扬正气、反映当代基层干部先进事迹的大戏。

  作为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广播电视台、中原出版传媒集团、郑州市委宣传部等共同主办的己亥年黄帝故里文化活动周的优秀参演剧目,豫剧现代戏《重渡沟》将于4月6日19:30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开场上演,届时河南市民将能先睹为快。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