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寄托思念?你觉得这个郑州车长的倡议咋样

2019年04月04日11: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通讯员 连柏梁)又是一年春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在这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到来之际,4月3日下午,郑州公交车长与市民相约在会展中心的广场上,一同放飞载满思念和祝福的风筝。

  当天,公交志愿者、车长与市民一起,把对先人的浓浓思念之情化为一行行动人的字句,写在纸带上,系在风筝上,然后借着手中五彩斑斓的风筝,放飞祝福,放飞思念。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65路公交车长郭鑫发起的,前几日他驾驶公交车运营途中,偶然听到身旁乘客刘先生打电话时遗憾地说,自己工作缠身,无法回到老家祭奠已经逝去的亲人。郭鑫顿时感同身受,便邀请刘先生在清明节一同放飞风筝,寄托哀思,刘先生听到后爽快答应了。后来,很多车长在得知这个消息后,也纷纷邀请乘客一同加入到放风筝寄托哀思的活动中来,当天在会展中心广场上飘满了五颜六色的风筝。

  “艳阳风筝飞,清明寄哀思。”刘先生在纸带上写下这句话,系在了风筝上,他说:“清明节不能回老家祭扫,在这里与大家一同用写寄语、放风筝的方式,寄托自己对先人的思念之情,文明又环保,是一种不错的祭奠方法。”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