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个税收宣传月拉开序幕 确保郑州企业享受减税降费红利

2019年04月04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4月3日上午,郑州市税务局举办减税降费宣讲会,现场讲解减税降费核心政策、解答纳税人关注的热点话题、倾听各级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第28个税收宣传月活动由此拉开序幕。

  郑州市税务局已经实施和将要实施的减税降费政策具体包括两个大的方面:一方面,是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主要有四项,即大幅降低增值税税率、对小微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减免、加大个人所得税优惠力度、实施增值税配套优惠政策。另一方面,是完善增值税减税配套措施。主要有进一步扩大进项税抵扣范围;对政策实施后纳税人新增的留抵税额,按有关规定予以退还;相应调整部分货物服务出口退税率、购进农产品适用的扣除率等。

  在启动仪式现场,郑州市税务局邀请有关专家,全面梳理了纳税人关注的减税降费政策相关热点难点,并进行了详细讲解。

  除此之外,市税务局统一制作了23套政策宣传展板、5万份宣传彩页分发至基层办税服务厅摆放。利用该局官网、微信公众号发布专题内容22条,实时互动解答纳税人减税降费问题235人次。各县区局通过上门辅导、专题宣讲等方式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的政策辅导,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和缴费人尽享政策红利。

  截至目前,郑州市增值税小微免征政策培训共计134场次,现场培训29730户次,其他方式辅导18.8万户次,形成了浓厚的减税降费宣传氛围。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