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新增仨本科专业 成为中医学类专业种类最齐全高校

2019年04月04日1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4月4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中医药大学获悉,该校新增中医骨伤科学、卫生与营养学、运动康复三个本科专业。值得一提的是,中医骨伤科学专业的获批,使河南中医药大学成为目前国内唯一获批设置该本科专业的高校,也使该校成为国内中医学类专业种类最为齐全的高校。

  中医骨伤科学专业是中医学类中最具特色的专业之一,也是河南省中医学的特色和优势所在,属于国家控制审批专业,设置条件要求高。近年来,基于学校在中医骨伤科学领域具有丰富的教科研及临床经验,河南中医药大学一直致力于该专业的申报,最终成功获批。

  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旨在培养能够为人民群众提供营养指导、保健和营养知识的宣传教育、防病治病、医院临床营养治疗和食品配制的高级营养专业人才。

  运动康复专业是为了适应社会对运动康复需求而设立的体育与医学交叉专业,培养从事运动康复治疗、运动损伤防治、卫生保健及相关领域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河南中医药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将继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拓宽本科生培养的学科和专业领域,调整专业结构,扎实推进新增专业建设工作,保证新增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经济建设和中医药传承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