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次组团赴台推介第十三届国际投洽会

2019年01月10日19:20

来源:河南日报

  1月8日,由河南省商务厅和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共同主办的豫台经贸交流恳谈会在台北举办,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重点推介了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据了解,这是我省首次组团赴台推介投洽会。台湾商业总会、台北企业经理协进会、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等台湾知名商协会,以及部分台商近70人参加恳谈会。

  恳谈会上,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重点介绍了河南省的区位交通优势、产业基础优势、人文交流优势、发展前景优势,把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国家级战略平台建设蓝图展现给与会台商。同时,代表团重点推介了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和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并以文化为枢纽,把河南与台湾紧密连接起来,邀请与会客商回“家”寻找商机,共谋发展。

  台湾是我省重要的投资来源地。2016年至2018年11月底,台湾地区累计在河南投资项目63个,占全省同期设立境外投资企业总数的10.5%;实际到位资金34亿美元,占全省同期实际吸收境外资金总量的6.6%。台资在我省投资领域广泛,其中电子产品制造、食品饮料等行业处于龙头地位。(记者 赵振杰)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