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公安百名青年民警祭奠英烈 去年21名民警因公牺牲平均年龄46.9岁

2019年04月04日2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4月4日,河南省公安厅机关青年民警代表130余人来到郑州市公安英烈纪念园,举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在河南公安英烈纪念墙前,全体民警脱帽默哀,向为人民公安事业英勇献身的公安英烈致敬,寄托哀思;青年民警代表宣读了向英烈学习倡议书;全体民警集体重温了入警誓词。之后,全体民警缓步绕行英烈墙,向公安英烈敬献鲜花,瞻仰英烈,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汲取奋进力量。

  青年民警们纷纷表示,英雄虽逝,精神永存。英烈们树起一座座不朽丰碑,他们永远活在人们心中,英烈们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是青年民警不断前进的动力和宝贵精神财富。青年民警将以公安英烈为榜样,学习他们忠诚于党,献身人民警察事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牢记宗旨,倾情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勇于斗争,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矢志不渝,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以新时代公安人的新担当新作为、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新形象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以慰烈士英灵。

  大河网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2018年,河南省有21名民警因公牺牲,平均年龄46.9岁。多年来,全省公安民警牢记宗旨,不辱使命,顽强拼搏,不怕牺牲,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用鲜血和生命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壮丽诗篇。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