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成立水泥、化肥行业绿色发展协会

2019年04月04日2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提到水泥、化肥,第一个想到的词可能就是污染,怎么让这些"灰头土脸"的重点污染物排放企业更好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4月3日,河南分别成立了水泥行业绿色发展协会和化肥行业绿色发展协会,并选举产生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确定了首批会员单位。

  会上,河南省水泥行业绿色发展协会选举河南孟电集团水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福贵为会长,全省61家水泥企业成为水泥行业绿色发展协会会员。河南省化肥行业绿色发展协会选举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平彪为会长,全省23家化肥企业成为化肥行业绿色发展协会会员。

  当天,水泥行业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河南孟电集团水泥公司,化肥行业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参观了解了主要生产工艺、污染防治状态、环境管理措施等有关情况,并进行了行业经验交流。

  据介绍,河南成立重点污染物排放行业绿色发展协会,通过组织经验交流、技术推广等活动,为环保技术、产品、装备提供展览和展示平台,实现先进、实用的生产技术、污染治理技术供需双方无缝对接,构建起企业和环保部门之间的桥梁。

  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3月13日,河南省成立首家重点污染物排放企业,即河南省毛皮制革行业绿色发展协会,随后陆续成立了河南焦化行业绿色发展协会、河南钢铁行业绿色发展协会、河南陶瓷行业绿色发展协会等。据悉,全省"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所涉及的27个重点污染物排放行业都将成立行业绿色发展协会,逐步实现绿色发展服务活动全覆盖,为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