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件国内及海外华人书画家作品亮相郑州

2019年04月04日21: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随着郑州加快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步伐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天地之中——郑州——与世界的联系更加密切。以书画形式展现黄帝文化、根亲文化,解读黄帝精神,丰富大典内涵,也逐渐成为拜祖大典的新特色。4月4日上午,己亥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全球华人书法绘画邀请展在郑州升达艺术馆开幕。

  “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书以言志,画以抒怀,在点线面的勾勒涂抹中,在七色流光的色彩韵律里,倾注了书画家们的真情。每一幅作品都真切地体现了他们对黄帝精神的理解、对美的追求、对艺术的探索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次展览邀请了国内及海外著名华人书画家的作品147件,作品集精、气、神于流转顿挫之中,黑白相间、疾徐吞吐,字字有根、笔笔有源,或古拙、或秀媚、或端雅;方与圆、收与放、疏与密、刚与柔、实与虚、奇与正,意境无限、美妙无比。

  雕琢出美玉,功到自然成。一幅幅质朴自然、厚重大气、色彩明快、灵动真实的书画作品,凝聚着海内外各位书画家的智慧和心血,充分展示了他们对黄帝精神的崇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

  中国书画艺术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中的一朵奇葩,近年来身居海外的华侨华人及港澳台地区同胞研究中国书画艺术的风气越来越浓,他们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不断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力作出了积极贡献。这次展览促进了世界各地华人华侨的团结和向心力、凝聚力,促进了“一带一路”的文化交流,彰显了中国书画艺术的无尽魅力!

  本次活动由政协郑州市委员会、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旨在弘扬黄帝文化、丰富大典内涵、加强文化交流、强化根源认同。己亥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全球华人书法绘画邀请展将持续至4月7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