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茜看人大】“传承英烈精神”让青年一代在缅怀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2019年04月05日2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记者 阎乃川 高利国 谢岚 席茜 田凯中 摄像/田凯中 视频制作/席茜)3月30日18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30名扑火人员失联。

  4月1日,30名失联人员的遗体被全部找到,包括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牺牲。

  4月4日,最新消息称,木里森林火灾扑救过程中新增一名遇难人员,系四川省木里林业局职工。目前,遇难人数升至31人。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近日,福建、四川、江西、陕西等地警方通报了多起网民侮辱救火英雄被依法拘留的案件。

  2018年4月2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以立法形式对英雄烈士进行保护。

  英雄烈士是时代的先锋,传承英烈精神是青年一代的使命和担当,在清明节来临之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颁布一周年之际,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了河南省实验小学、郑州市金水区经三路小学、郑州市第二十三中学的多名中小学生,让我们在缅怀英烈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向英雄致敬,我们怀念您。”河南省实验小学的学生说。另一名学生表示:“希望救火牺牲的消防员叔叔一路走好。”

  “救火英雄虽然牺牲了,但是他们的事迹和贡献我们会一直记在心里。”“他们的牺牲让我们感触非常大,我们要尊重他们,学习他们的这种精神。”郑州市第二十三中学的两名九年级学生说。

同时,在清明节期间,全省各地中小学生纷纷走进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前进力量。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