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帝故里玩“快闪” 邓亚萍张明敏现场领唱“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04月07日05: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1日,新郑,花草掩映、空气清新。清晨的黄帝故里,天空湛蓝、格外美丽,沐浴着春天的气息。百家姓广场上,晨练健身的市民络绎不绝。

  忽然,悠扬婉转的小提琴声在空中迂回荡漾,熟悉的旋律在黄帝故里响起,众人顷刻感觉精神振奋,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当众人和着旋律在心中哼唱之时,一句“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清亮稚嫩的嗓音在天空回荡,霎时间,市民的视线聚焦到一个小女孩身上,她满含深情地为大家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充满温情又不失雄壮的歌曲好像有无限魔力,让手拿国旗的人群渐渐聚拢,和小女孩一块以嘹亮之声歌唱祖国。

  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大家被现场的气氛感染,不由自主地加入到合唱队伍中来:来自四面八方的市民满脸欢笑,唱着充满气势的歌词来了;穿着工作服的公司工人,大声唱着“我和我的祖国”来了;蹦蹦跳跳的孩子挥舞着国旗,洋溢着笑容也来了;三五成群的大学生结对而来,随着歌声一起舞动……

  奥运冠军邓亚萍、“爱国歌手”张明敏、中国流行男歌手平安、感动中国人物李灵等也来到现场,与大家聚在一起,领唱《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我爱你中国》等经典爱国歌曲,抒发爱国情怀。其间,塔沟武校的学生们为大家表演了少林武术,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喝彩与掌声。

  一时间,琴声、歌声、欢呼声……黄帝故里成了歌唱的天地、欢乐的海洋。现场,还有大人把孩子高高举在肩上观看,人们举起相机,用图片、视频、直播等方式自发记录下这令人振奋的一刻,并将新郑人的风貌、新郑人对祖国的热爱传播出去。

  此刻,无论各行各业,无论男女老少,每个身在黄帝故里的人都感受到时代的荣光,都感动于祖国的强大,都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邓亚萍说:“我今天非常激动,而且又回到了我的故里——河南老家,看到这么多父老乡亲十分地亲切。今天这个快闪活动,当音乐响起来的那刻,只觉得心里充满了激情澎湃。我觉得人都不能忘本,更不能忘根,拜祖就是让我们铭记我们是中国人,传承我们悠久的历史文化。”

  平安说:“作为一名炎黄子孙,第一次踏上新郑这片土地对我而言是十分激动的。今天能在这里唱起《我爱你中国》,我觉得意义非凡。之前都是通过网络了解到新郑黄帝故里,今天站在这里,我内心十分激动!希望新郑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圆满成功,也希望新郑市发展得越来越好!”(王君杰)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