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涛:与观众一起聆听黄帝文化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2019年04月06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5日下午,第十三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在新郑市开幕。全国青联常委、连续16年主持央视春晚综艺节目的著名主持人周涛担纲主持。

  周涛与新郑黄帝故里渊源颇深,多年前曾主持拜祖大典全程直播。她告诉记者,再次踏上新郑的土地,感觉新郑的变化很大,已经具备一个现代化的城市格局,让人感到很惊喜。

  周涛说,主持论坛能够跟观众一样聆听专家学者对于黄帝文化的见解和认知,对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不同年代不同点位上的认识,是特别难得的机会。“轩辕黄帝是中华民族文化的始祖,是我们共同的心灵皈依和精神家园。拜祖大典仪式今年已经是第13年了,大典让大家认识了新郑,这是最重要的一个获得。新郑是黄帝故里,在黄帝故里举办拜祖大典既是文化的传承,也是对现代城市更好的推介。”

  周涛说:“之前我是作为中央电视台的这个项目带队领导来参加拜祖大典,所有的仪式过程也是我以及我带领的团队认真设计的。拜祖大典从外在来说强调仪式感,从内在来说强调归属感。在今天,我们为什么要举办拜祖大典?实际上就是找到我们中华民族文化的初始点,一届又一届的拜祖大典也是希望更多的人了解黄帝文化,更好地把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王君杰)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