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火花正当时!一场雕塑与钧瓷的碰撞今日开启

2019年04月06日17: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孟媛)当雕塑与陶瓷相遇,将会产生什么样的艺术结晶呢?4月6日,2019河南省雕塑家牵手名瓷名窑联合创作营系列活动在神垕古镇开幕。

  据悉,此次活动由河南省雕塑学会、河南省文化产业协会和中国收藏家协会工艺品收藏委员会联合主办。活动旨在以“传承经典 共创佳作”“整合资源,共谋发展”为核心,结合河南雕塑家、艺术院校师生和禹州陶瓷产区的优势资源,共同打造河南省文化艺术的优秀形象。

  开幕仪式上,各位艺术家对神垕古镇的文旅建设寄予厚望,认为当地具有独特的艺术资源和丰厚的文化积淀,必将成为吸引更多艺术家以及艺术精品的舞台。此次活动的举办对引领全国陶瓷艺术创作潮流,推动钧瓷文化进一步发展将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大河网政务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此次活动自4月6日持续至4月21日,邀请15~20位雕塑家和陶艺家以弘扬中国优秀文化为出发点,将钧瓷艺术特色和雕塑家自身的创作风格相结合,创作至少70件优秀作品。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的作品将参加“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陶瓷雕塑大展”。

  此外,创作营期间主办方将组织艺术家与当地陶艺家进行专业交流,并到当地窑口参观学习,举行学术研讨会,研讨陶瓷雕塑的创作、雕塑家走进陶瓷产区创作的现实意义。2016年以来,禹州市以打造“中原首选、全国一流文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以国家5A级景区创建为载体,以钧瓷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为支撑,实施了一系列神垕古镇保护修复工作,并于去年获得“2018旅游产业影响力文旅小镇”称号。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