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产业脱贫 加拿大河南同乡会、商会将投资5000万在巩义建设扶贫示范基地

2019年04月06日2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参与祖国建设、回馈家乡故土。4 月 6 日上午,加拿大河南同乡会、商会在河南郑州中兴产业园(中兴新业港)举行郑州办事处揭牌仪式,近百名多伦多的河南乡亲及政要、朋友出席了揭牌仪式。近期,该商会还将拟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在巩义市西村镇建设扶贫示范基地,为推动产业发展、致力脱贫攻坚提供平台。

  随着红绸徐徐落下,印有“加拿大河南同乡会、商会郑州办事处”字样的匾额映入眼帘,现场响起热烈掌声。随后,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何松浩致词,对办事处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同乡会为促进加拿大与河南在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做出了务实有益的工作,充分发挥了桥梁与纽带作用;同时,为国内外企业、团体等组织和个人构建了一个沟通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为双方更加便捷互动提供了优质的服务。”


  据加拿大河南同乡会、河南商会会长焦振龙介绍,加拿大河南同乡会、商会成立于1998年,是在加拿大联邦政府注册的非营利性会员组织,目前已凝聚逾2.5万名生活在多伦多地区的河南乡亲,成为当地具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华侨华人社团之一。在理事会成员的带动下,该商会累计为家乡河南的社会公益事业捐款逾5500万元人民币,其中包括发起设立郑州大学奖助学金、捐建“百所华侨小学”等。


  另外,为促进家乡的建设与发展,回馈家乡,报效乡亲,加拿大河南同乡会、商会决定于2019年4月9日成立扶贫基金,与巩义市政府、西村镇政府、涉村镇政府共建扶贫项目,拟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在巩义市西村镇建设扶贫示范基地,为扶贫基金推动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提供平台。同时,扶贫基金运营产生的利润,将在优先帮扶西村、涉村的基础上,服务于巩义市脱贫攻坚事业;也为巩义市的发展拓宽开放渠道,不断汇聚海外同心,多方一体、协力推进宜居、宜业、宜游新巩义的建设蓝图。

  随后,加拿大议员、列治文山市政府经贸发展委员会主席陈志辉,澳洲河南商会会长焦杨等分别向办事处赠送礼物,表示祝贺。


  河南省侨联副主席刘东晓在致贺词时说,“改革开放以来,从中原大地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儿女,在异国他乡将事业做大做强,为河南争得了荣誉和尊严。而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一直在关注着大家的拼搏和努力,这次办事处的设立为助力你们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平台。同时,大家所取得的成就除了自身努力外,少不了家乡一亿人口的支持,未来,希望大家为河南和加拿大的交流与合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