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特色文化名片!快看这个“豫剧之乡”请来了啥“外援”?

2019年04月07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4月6日上午,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驻马店工作站揭牌暨樊粹庭豫剧团筹备启动仪式在驻马店市经济开发区关王庙乡政府樊粹庭纪念馆举行。

  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和驻马店市市长朱是西为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驻马店工作站揭牌。

  “樊粹庭是我国著名的剧作家、改革家和教育家,被称为‘现代豫剧之父’。李树建院长是当今豫剧领军人物,从艺30多年来,先后主演了《大登殿》《程婴救孤》《清风亭》《苏武牧羊》《乡村警官》等优秀剧目,两位大家都为豫剧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朱是西在致辞时表示,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驻马店工作站揭牌和樊粹庭豫剧团正式筹备启动,必将对河南豫剧事业的繁荣发展以及驻马店市“戏曲之乡”创建工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朱是西表示,下一步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对豫剧的研究与创作,加强对“樊戏”的保护与传承,进一步打造“戏曲之乡”特色品牌,擦亮“戏曲之乡”文化名片,培育“戏曲之乡”产业基地,不断推动驻马店市戏曲文化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我省豫剧事业繁荣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先后在北京大学、中国戏曲学院、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高校成立“李树建艺术工作室、工作坊和传承基地”,致力于中国豫剧的传承发展和传播推广。

  作为公益社会组织,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挂牌两年来,以“稀有剧种”“民营剧团”和“戏曲进校园”活动为重点,开展了140余场颇具影响力的公益戏曲活动,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还将邀请各行专家编写《中国豫剧》丛书,分别从豫剧的剧目、声腔、表演、流派、传播等10个方面进行研究,给豫剧建立一个完备的理论体系,为豫剧未来的传播发展提供理论依据。

  李树建在仪式上表示,驻马店市经济开发区关王庙乡是“现代豫剧之父”樊粹庭大师的故乡,以樊粹庭故里为中心的豫剧小镇也正在高标准、高质量地进行打造,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驻马店工作站将为“樊粹庭豫剧团”筹备和建立积极做出贡献,共同打响擦亮“现代豫剧之父”和“樊粹庭豫剧团”文化名片。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