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招才引智显成效 两院院士、中原学者等高端人才已突破百名

2019年04月08日07:32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丁倩贾永标

  4月7日下午,作为第十三届河南省投洽会正式开幕的前端会议,2019“创业中华·出彩中原”海外华侨华人高端人才助力创新发展峰会在郑州举办,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意大利、西班牙等30多个国家的海内外嘉宾齐聚中原,为河南招才引智建言献策。

  据了解,目前,河南两院院士、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原学者等高端人才已突破百名,招才引智计划取得阶段性成果。

  记者获悉,改革开放40年以来,国外人才迅速回流,中国形成了改革开放以来最大规模的“回国热”。以留学人员为例,从1978年到2018年底,各类出国留学人员累计达580多万人。其中150多万人正在国外进行相关阶段的学习和研究,430多万人已完成学业,360多万人在完成学业后选择回国发展,占已完成学业群体的84.46%。

  据了解,全省为支持国际人才和留学人才在郑州创新创业,为开展引资引智工作创造了诸多有利条件,已制定支持引进人才、资金、技术、项目等方面的相关政策法规,为国际化高层次人才及家属办理户籍、医疗、教育、住房、出入境等手续以及项目申报、科研等提供相关便利。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