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这三辆车让行消防车违了章 消防喊话:有视频为你们作证免责

2019年04月08日07:46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悦生

  本报讯4月6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消防救援支队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暖心消息:有三辆车因为在街头让行正在执行任务的消防车而违了章,消防部门愿意提供视频为你们申请免责。

  据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余会涛介绍说,4月5日上午9点47分,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有人欲跳楼轻生。消防队员立即出发赶往现场,在赶往现场途中,遇到三辆私家车在路口等红灯。正在着急时,三辆车依次“有序违章”让出了通道,为救援争取了宝贵时间,轻生女子被救下。“有现场视频作证,可协助这三辆车的车主申请免责。三辆让行消防车的车辆车牌号是:豫A817RT、豫AC605U、豫A2NN98。”该支队负责人说。

  网友对此点赞评论说:“这是‘最美’违章!这样的事应该多多宣传,让更多人配合消防部门的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可以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如果因避让而违章,可以向交警部门申请复议撤销。

  消防部门提醒:车主在遇到消防车等特种车辆时,一般情况下,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所有车辆应该统一向右侧变道,空出最左侧通道让特种车辆通行;如果遇到道路拥堵的情况,社会车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向两边靠,空出当中车道,让特种车辆通行;如果现场有执勤民警,所有车辆一定要服从民警的指挥。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