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在豫累计设立企业6000多家,占全省吸收外资总额六成以上

2019年04月08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作为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专题活动,豫港澳青年交流合作论坛4月7日下午在郑州举办。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出席并致辞。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截至2018年年底,港澳地区在河南累计设立企业6360家,占全省吸收外资总额的60%以上。

  本次论坛以“交流合作·共享未来”为主题,旨在让更多的豫港澳青年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共享发展机遇,成就人生梦想。

  “河南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也是世界华人宗祖之根,5000年历史文明的画卷从这里展开,20多个王朝的兴衰成败在这里演绎。” 孙守刚说,百家姓中有78个姓氏在这里发源,深深融入三地民众血脉的中华传统文化,就像飞架南北的桥梁,连接了黄河、香江、濠江,把豫港澳三地人民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

  截至去年年底,港澳地区在河南累计设立企业6360家,占全省吸收外资总额的60%以上,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随着豫港澳交流合作的深入,越来越多的港澳青年才俊来豫求学深造、参观考察、创新创业,见证祖国发展的巨大成就,体验老家河南的风采神韵,感受争先出彩的拼搏劲头,既增进家国认同,也为豫港澳三地繁荣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贡献青年力量。

  论坛上,香港阳光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龙盛,澳门莲花卫视董事、台长李自松,河南蒲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胜杰等十位港澳及河南青年代表结合各自所从事的工作领域和豫港澳三地情况从不同角度作了精彩发言。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河南与港澳地区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