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驻马店一3岁儿童误吞戒指,家长要注意这些事项

2019年04月08日10:59

来源:天中晚报

4月4日上午,3岁大的患儿在家玩耍时不小心误吞了妈妈的戒指,妈妈看到孩子指着嘴巴很难受的模样,说是吃了戒指。

患儿家长赶紧带着孩子来到了市中医院急诊科。接诊医生郑指挥为患儿做了胸部X线检查,发现小患儿食管上段有一个圆形的金属异物。医生急忙联系胃镜室主任景忠良和麻醉科值班医生前来进行会诊。

经过胃镜室、麻醉科、急诊科紧急会诊讨论后,决定给患儿进行无痛胃镜下取出异物。当景忠良把胃镜插入食管内,在食管内发现了这枚戒指。他用异物钳牢牢夹紧戒指,顺利取出来了,没有损伤、没有出血,所有的医护人员都松了口气,患者家长甚是满意。

景忠良提醒各位家长:3岁内的孩子处于口腔敏感期,是通过口腔来认识物品的,所以,家长一定要将家中小件物品放好,如戒指,硬币,扣子,螺丝,还有珠子等,由于孩子缺乏一定的辨识能力,以及对“食物”的好奇心,很容易误食此类物品。日常生活中家长也要多注意观察孩子的情况,如有异常应尽快咨询或就医。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