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酒后与房东争执中割断自己手指动脉并拒绝治疗 民警十秒钟化险为夷

2019年04月08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郑州一男子酒后与房东发生房租纠纷,争执中男子用碎玻璃瓶划伤房东不慎将自己手指动脉割断,之后情绪激动拒绝治疗,伤口血流不止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民警戴上一双防割手套仅用10秒钟就将其制服。

  4月7日12时50分许,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接110指令,二七区嵩山南路锦绣山河小区2号楼某单元一楼有人自杀。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男子坐在一楼阳台处,左手手腕动脉已经被自己割断,血流不止,地上已经流下了一摊血,其右手拿着一片碎酒瓶底放在脖子动脉处,威胁不让任何人靠近。

  在场的群众和120急救人员都束手无策,见状,民警徐利娟上前劝说并了解情况,可男子不允许任何人靠近,女警徐利娟也不例外。

  经现场了解,男子吴某,湖北省丹江口市人,在郑州一公司打工。

  事发当时其与同事在家饮酒并准备退房搬家,房东田某前来,后两人因房屋押金问题引发争执,在被房东踢了一脚后,吴某捡起地下的碎玻璃瓶将田某脖子划伤,可同时又不慎将自己的手割破,于是吴某便失去理智,手拿玻璃片放在自己的脖子上不让任何人靠近。同事、邻居都出来好言相劝,可仍不能劝说他放下碎玻璃瓶,民警和其同事手拿房东退回的押金上前劝说仍毫无结果。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现场的120急救人员告诉副大队长韩华,看血流和地上的血量情况不能再等了,男子随时都会有休克或死亡的危险,时间就是生命。副大队长韩华和武装巡逻队及辖区治安中队民警紧急商定,当机立断采取措施进行强攻。

  民警现场分兵三路同时出击,左路由杜翔戴上防割手套负责劝说及上前夺取玻璃瓶并掩护身后持防爆叉的韩华,中路由刘红波同时推进负责制服上半身,右路由治安中队辅警安泽东利用身体优势从右侧抱住男子上臂。随即,大家按照预案进入战场,杜翔和男子以谈父母话题吸引其注意力,见吴某稍一愣神大家一拥而上,仅用10秒钟,便按照分工完成了一次完美的任务,吴某被制服,险情解除。120急救人员随即就地止血包扎抢救,参加处置任务的民警无一受伤。

  4月8日上午,民警从医院了解到,吴某已经进行手指肌腱断裂缝合手术,由于失血过多神志正在恢复中,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线索提供:李东亚)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