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气温“大跳水” 狂风雷电降雨 河南气温较前期下降10℃左右

2019年04月08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了解到,4月7日夜间到8日凌晨,黄河以北部分地区出现短时阵雨、雷阵雨,目前冷空气已开始影响河南北部,风力达4~5级。预计8日白天到夜里全省有4~5级偏北风、阵风6~7级。8日下午到夜里我省将出现明显降水天气,大部地区有中雨(降水量10~20mm),部分地区有大雨(25~40mm),其中西南部、南部和中部偏东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mm左右)。

  由于前期温度较高、8日下午到夜里部分地区有雷电、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9日到11日,全省气温较前期下降10℃左右;10日和11日早晨,北部、东部和西部山区最低气温降至1℃~3℃,部分地区将出现晚霜冻,北部和东部地区达到寒潮天气。

  据了解,此次降水将有利于缓解河南目前严重旱情,但需预防强对流和大风、强降温带来的不利影响。8日我省风力较大需加强设施农业、街头悬挂物管理;目前我省大部地区冬小麦已进入拔节-孕穗期,苹果、梨等果树处于开花期,对低温、大风抵抗力较差,需做好10—11日早晨西部山区、北部、东部晚霜冻对小麦和果树花期防冻工作。

  此次降水过程时间偏短、量级偏小,不能从根本上解除我省前期较重的旱情,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已提前做好人工增雨作业的各项准备工作,将适时开展大规模人工增雨作业。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