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举行 陈润儿刘连舸致辞

2019年04月08日19:11

来源:大河网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屈芳

  4月8日,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银行共同主办的2019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在郑州举行,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家海外企业、700家国内企业齐聚中原,共话发展。

  省长陈润儿、中国银行行长刘连舸分别致辞,并共同见证现场签约。

  陈润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河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取得的新进步新成就。他说,随着“三区一群”等一批国家战略规划和战略平台的建设推进,河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持续提升,战略叠加效应日益凸显,正在成为中国内陆对外开放的高地。河南省与中国银行迄今已连续第三年联合举办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会,为境外企业“走进河南”打开了一扇窗,也为河南企业“走出国门”架起了一座桥,必将进一步推动中外企业精准对接、互利合作、再结硕果。

  陈润儿说,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宣示了中国将坚定顺应经济全球化潮流,把对外开放向更高标准、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推进的决心。河南将以此为指引和遵循,坚持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为海内外客商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创造财富的沃土、安心创业的家园。热忱欢迎海内外有识之士抢抓开放河南发展机遇,投身出彩中原建设大潮。

  刘连舸说,中国正在加快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河南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坚持放眼全球,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以丰富的自然资源、完善的基础设施和良好的发展环境,为世界各国企业家打造了投资兴业和成就理想的沃土。海外企业连续三年的踊跃参会,充分展现了对河南经济发展美好前景的信心。中国银行将进一步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支持更多河南企业“走出国门”,也支持更多外国企业“走进中国”“走进河南”。

  对接会上进行了现场签约,当天共举办了878场“一对一”对接洽谈。

  对接会前,陈润儿与刘连舸一行进行了会谈。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