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经济贸易促进团将在河南落地人体干细胞保护库

2019年04月08日18: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陈沛

  推动中加跨境电商物流产业园项目的落地、在河南建立人体干细胞保护库及研究院、推动中加航空服务与培训……4月8日,2019加拿大河南经济贸易促进团出席参加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大批重量级项目将落户河南,并推动加拿大与河南省在农业科技、跨境电商、国际物流方面的合作。

  据了解,为了加强河南与加拿大的经济贸易往来,河南企业家、河南省商务厅投资促进局驻加拿大联络处主任杨志萍倡议并于2018年3月14号在温哥华成立加拿大河南经济贸易促进会,作为联络河南和加拿大的纽带,并在2018年11月促成了河南省商务厅代表团访问BC省,推动了河南省在航空,农业及生命科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加拿大经济贸易促进团是为了参加2019河南投资贸易洽谈会而组建参加布展团。代表团成员来自加拿大的加拿大河南经济贸易促进会、加拿大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加拿大农业科技企业、生物医疗专家、航空服务及培训机构等组成。

  此次,加拿大经济贸易促进团与河南“牵手”,亦给河南带来利好项目。

  一方面,加拿大经济贸易促进团与河南省将提出并推动中加跨境电商物流产业园项目,实现物流业与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等有机结合,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海外国内协同运输、共同配送、冷链物流对接等,以提高国际物流运作效率。为打造郑州至北美航空物流“双枢纽”,开拓北美“空中丝路”提供支撑。

  另一方面,加拿大经济贸易促进团在河南建立人体干细胞保护库及研究院。成为中国脐带血采集,保护,分离,制成品的权威机构;本项目背靠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的专业研发团队和平台,加拿大政府和科研机构的认证与合作。

  此外,双方借此机会还将推动中加航空服务与航空培训,为河南提供航空服务范围,包括:开发郑州-温哥华货运航线、2019年实现包机业务、推动两地航空货运业务及多式联运,为航空港提供航空科技大数据分析技术,联合培养飞行员(固定翼,直升机 )、在航空港落地CAE模拟机训练等。

  “加拿大是农业大国,河南作为中国的农业大省,与加拿大在农业科技及农产品加工方面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杨志萍表示,此后双方还将在解决农业面源污染,保障粮食安全,恢复绿水青山提供安全的解决方案。

  附加拿大经济贸易促进团与河南省相关对接项目: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