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红:“一带一路”建设为河南女性带来更多就业和创业机会

2019年04月08日18: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丁倩 裴熔熔 文 朱哲 摄影

  女性能顶半边天,那么女性在推动国民经济发展中贡献了多少力量? “一带一路”建设又为河南女性带来了哪些发展机会?

  4月8日,2019“一带一路”她消费·她经济·她出彩合作论坛暨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在郑州开幕,此次活动是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专项活动之一。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库总监、香港离岛妇女联会会长杨志红对女性在当代社会中的地位给予了重新的阐释,并指出“一带一路”建设将为河南乃至全国女性带来给多就业、创业机会。

  在她看来,“一带一路”建设,使妇女有更多机会参加工作和参与社会活动,她们有机会接触及掌握各行各业工作技能,并且扩大生活圈子以及增加家庭收入,使家庭的生活质量得到改善。而妇女投入社会就业,使女性消费市场、消费模式也发生了深刻变化。

  如今,“新女性经济”逐渐彰显中国当代新女性自尊、个性的新消费理念。杨志红认为,在推动各地经济发展的同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妇女也积极参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领域的建设,她们作用明显和贡献突出。

  河南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省份,其女性的作用将更加突出。对此,据杨志红介绍,女性平和亲切细腻的性格和形象魅力,在各层次交流活动中广结人缘,推动与沿线国家的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也帮助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对外交流,实现共赢发展。

  据了解,2017年8月,香港特区政府设立了驻河南联络处,除加强两地政府往来,驻河南联络处向内地推广香港的不同行业,加深港商对中部地区的营商及投资环境的认识,促进经贸合作。香港与河南的妇女组织也将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也将有所作为。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