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投洽会主宾国是谁 主宾国有什么待遇

2019年04月09日07:36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兵孙煊哲实习生张阳

  4月8日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了解到,本届投洽会首次设置泰国、匈牙利双主宾国,设立主宾国国家馆,并举行开馆式。

  英、德都曾成为河南投洽会主宾国

  那么,什么是主宾国?

  在展会上由主办方确定以某一国家(尤其是该国文化)为主题进行宣传,这个国家即是主宾国。主宾国除了参加展会以外,还要配合展会搞一些文化活动,也就是说在同一个展会前后会有比较强大的宣传攻势,主宾国可以看成是第二个“东道主”。主宾国享受的各项待遇,是普通参展国所不能比拟的。成为主宾国,是对国家形象的有效宣传。

  2017年,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首设主宾国,英国成为此次大会主宾国。

  2018年,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主宾国为德国。

  2019年,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首次设立双主宾国。今年河南投洽会情况较为特殊,在确定匈牙利为投洽会主宾国后,泰国方面与河南积极接洽并成为投洽会第二个主宾国。

  开馆式之外还有合作交流论坛

  匈牙利活动安排:

  1.主宾国匈牙利开馆式

  2.中国(河南)—匈牙利经贸合作论坛

  拟以新时代中匈合作新机遇为主题,组织匈牙利和河南高层政要、知名企业高管,围绕进一步推动中匈及河南省与匈牙利经贸合作,进行政策宣讲、模式创新、路径探讨。

  3.经贸合作洽谈对接

  在匈牙利馆内设置经贸合作洽谈对接区,组织双方企业结合前期洽谈和预配对情况,现场开展洽谈对接。

  4.河南省内项目实地考察

  结合双方企业洽谈对接情况和需求,组织匈牙利客商赴省内感兴趣的省辖市、开发区、产业集聚区、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进一步商谈合作。

  泰国活动安排:

  1.主宾国泰国展区开馆式。2.河南-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经贸合作交流会。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