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翻译到非洲“掘金客” 郑州95后姑娘欲做非洲“时尚女王”

2019年04月09日07:48

来源:大河报

  女孩通过视频直播向非洲消费者介绍河南投洽会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陈沛文朱哲摄影

  本报讯“我是Lily(莉莉),我在河南省国际投洽会。”4月8日,第十三届河南投洽会展览现场,3名非洲女孩通过视频直播向非洲消费者介绍此次盛会,吸引不少参观者围观。

  据了解,这3名来自非洲埃塞俄比亚的女孩,都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网红,她们的另外一个身份则是河南一立方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简称:一立方公司)的服装代理。

  也许很少有人想到,一立方公司的董事长何方方是95年出生的郑州姑娘,她通过跨境电商、网红销售等方式,在中国和非洲搭建服装贸易的桥梁,成为非洲销售快时尚服装的“掘金客”,并获得知名投资人投资。

  尽管年龄小,何方方却是跨境贸易方面的老兵。“我此前的工作是翻译,毕业后经常给外贸相关的部门和公司做翻译。”何方方笑着告诉记者,她每次在翻译的时候都会思考与观察其中蕴含的商机,“在两年前,我发现非洲的中产阶级在壮大,但是与他们相应的消费水平没有跟上来。”

  最终,何方方选择在非洲深耕服装行业。何方方表示,在非洲由于基础设施不完善、购物选择少,不少有钱的非洲消费者都选择通过网络来寻找自己喜欢的消费品,所以在当地,网红经济盛行,“我们也是经过两年的摸爬滚打,才捋顺了思路,通过当地的知名设计师设计服装,再通过中国的服装厂定制,最终通过网红进行带货。”何方方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可以做到年销售额数百万元,其团队也得到了非洲不少地区的认可,希望在未来成为非洲快时尚服装的一张中国名片。“我相信,在非洲这片投资热土上,还会有广阔的发展机会,这也是中国掘金客的机会。”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