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幼童突发急病被及时送医 中牟全城寻找热心交警

2019年04月09日07:59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岚

  本报讯昨天,郑州中牟县一家自媒体以“全城寻找这位好心交警!中牟6岁儿童高烧致痉挛,交警鸣笛送医院……”为题,报道了中牟县一名交警在紧急时刻,将一名发高烧引起痉挛的幼童送到医院的事迹。孩子经抢救脱离危险后,其母亲为了当面向帮助孩子的交警说声“谢谢”,便通过网络发布的寻人信息。该信息被广泛转发后,热心交警终于被找到了。

  据家住中牟县解放路的李女士介绍,4月6日上午10时许,她6岁的孩子突发高烧引起痉挛,情况十分危急,但不巧的是家中无人。为了尽快把孩子送到医院抢救,她赶紧抱着孩子从家中跑出来,到解放路与陇海路交叉口打的。可一连等了几分钟,却没有等到一辆出租车。

  正当李女士焦急无助时,突然看到路口有执勤的交警,忙上前求助。交警看到孩子的情况后,直接让李女士抱着孩子上了警车,然后一路鸣着警笛,以最快的速度将孩子送至距离最近的中牟县妇幼保健院。到了医院后,这位交警抱着孩子冲到急诊,一直等到孩子情况稳定后才离开。临走时,李女士询问该交警的姓名,但对方笑着说:“没事,应该的!”便匆匆离开了……

  据中牟县妇幼保健院主治医师朱坡介绍,患儿就诊时高烧39.9℃,因就诊及时,并未引起高热惊厥,目前病情稳定。“现在女儿病情稳定,已经脱离了危险,真想当面向这位救助孩子的好心警察说声谢谢,希望知情者能提供他的信息。”李女士说,这不仅是她的心愿,也是全家人的心愿。

  经过多方打听寻找,4月7日下午,热心网友终于找到了这位救人不留姓名的中牟交警,他就是中牟县交警大队四中队的李相义。

  “作为一名民警,群众遇到困难时就该出手相助,这不算什么!”对于李女士的感谢,李相义只是淡淡一笑。(信息提供胡云峰张玉明)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