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的河南正出彩④ | 发力汽车后市场 河南本土企业与日本世界500强合资将在郑州建专业总部

2019年04月09日09:43

来源:大河网

  签约仪式现场。中国汽车后市场潜力巨大。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住友集团虽然没有郑州的历史悠久,但是也拥有400年以上的历史。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将这个合资事业做成功,为河南省乃至全中国的汽车社会安全和便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月8日“2019年汽车后市场国际高峰论坛暨产业对接签约会”在郑州举行,住友商事株式会社理事、东亚副总代表渡部让二表示。

  据记者了解,所谓汽车后市场,是指现代汽车消费者更如注重服务过程的体验,包括汽车维护、汽车装饰、汽车音响、汽车安全、汽车电子、汽车改装以及汽车金融、汽车救援、二手车服务等的汽车服务市场。随着目前中国私家车的持续增多,汽车后市场蕴含巨大商机。

  出席论坛活动的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介绍说,河南拥有良好的汽车产业发展基础,产业链发展日趋完善。有汽车零部件核心配套企业150余家,布局了广州风神、海马汽车、宇通客车、日产等整车生产企业,并建成了较为完善的零部件配套和初步成型的汽车后市场。此外,河南也是全国人口大省,蕴含巨大的汽车市场的消费潜能。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师建华副秘书长通过分析汽车市场环境,诠释汽车行业更多的市场机会,希望双方在汽车后市场服务领域中的合作能改变河南乃至全国汽车后市场的状态和格局。

  住友商事株式会社是世界500强企业,已在日本、北美、欧洲、东南亚等区域,对汽车出行服务领域进行了全产业链布局,积累了丰富的产业投资和运营管理经验。论坛上,住友商事株式会社和河南中鑫企业集团举行了项目签约,致力于打造汽车出行综合智能服务平台,并将在郑州设立专业总部,建立覆盖全中国的汽车出行综合智能服务平台,涵盖配件供应链、仓储物流、数据分析、汽车出行绿色服务门店、智慧交通出行等方面。

  渡部让二与河南中鑫企业集团董事长季卫东均表示,将努力打造好合资项目,为汽车用户全方面服务,为河南省乃至全中国的汽车社会安全和便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