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的河南正出彩| 第十三届河南投洽会首设双主宾国 看看“东道主”泰国、匈牙利亮点有哪些

2019年04月09日09: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 祝传鹏)4月8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郑州开幕。本届投洽会首次设置匈牙利、泰国双主宾国,设立了主宾国国家馆。当日开馆的泰国、匈牙利馆商品琳琅满目,吸引大量客商围观。

  主宾国是在展会上由主办方确定以某一国家(尤其是该国文化)为主题进行宣传,可以说是本次投洽会上的第二个东道主。成为主宾国,是对国家形象的有效宣传。

  8日上午,作为主宾国之一的泰国国家馆举行开馆仪式,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委员会秘书长卡尼·尚素攀博士就泰国和河南的友好关系和历史渊源,以及泰国EEC与河南发展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详细解答。

  卡尼·尚素攀表示,EEC是泰国人均生产总值最高的区域,地理位置优越,国内外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健全,工业化程度高,产业配套齐全,外商投资密集。泰国政府已采取措施支持和加速EEC的经济增长。例如,交通系统、物流、人力资源、公用事业和投资者便利化等方面的发展措施,未来5年对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的投资额约1110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2018年河南从泰国进口2.72亿美元的产品,包括橡胶、电子设备、塑料产品、大米、化妆品等;出口到泰国的产品达6.02亿美元,主要包括电子设备、手机、服装、干蘑菇、化学产品等。除此之外,泰国与河南在农业、交通、通信、创新、技术、环境等领域的合作也在不断加深。

  谈及泰国与河南的具体合作案例,卡尼·尚素攀表示,“河南在经济发展方面有许多可供泰国借鉴的特殊经验。今年4月底,将签订泰国EEC与河南合作备忘录以及EEC与郑州机场合作的特别协议。此外,在旅游领域,双方都在讨论如何吸引游客,并计划增加泰国和河南之间的航班数量,包括促进泰国水果出口”。

  卡尼·尚素攀接受采访

  匈牙利馆的色彩选自匈利亚国旗色,以白色为主色,红色辅助,绿色点缀,形成丰富的色彩视觉。展区以魔方为设计灵感,通过块体的不同变化组合,镂空灯光与实体对比,阐述百变魔方的无穷魅力与无限可能,这正体现出匈牙利这个国度对新奇事物的开放性和创造性。

  记者看到,展区展现了匈牙利在科技文化方面的创新成就、社会生活方面的风俗特色、解决农业问题方面的发明成果以及匈牙利有机农产品、特色食品和匈牙利啤酒、红白葡萄酒等。

  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副国务秘书约·伊什特万称,今年是中国与匈牙利两国建交70周年。“我们两国之间的政治、经济关系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互惠互利,并且如此高效。这不仅是在我们国家层面,在省级层面也是如此。”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