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的河南正出彩| “一对一”对接 2019跨境投资与项目会吸引900家中外企业洽谈合作

2019年04月09日1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作为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点活动之一,4月8日,2019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在郑州举行,会议吸引了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家海外企业和700家国内企业参会,现场共完成878场“一对一”对接洽谈。

  本次对接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银行共同主办。河南省省长陈润儿、中国银行行长刘连舸分别致辞,并共同见证现场签约。

  据悉,随着“三区一群”等国家战略的推进,河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持续提升,战略叠加效应日益凸显,正在成为中国内陆对外开放的高地。河南省与中国银行迄今已连续三年联合举办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会,为境外企业“走进河南”打开了一扇窗,也为河南企业“走出国门”架起了一座桥。

  刘连舸表示,中国正在加快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河南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海外企业连续3年的踊跃参会,充分展现了他们对河南经济发展美好前景的信心。“中国银行将进一步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支持更多河南企业走出国门,也支持更多外国企业走进中国、走进河南。”刘连舸说。

  据了解,在今年的对接会报名期间,中国银行将目标一致或接近的中外企业精准配对。会议期间,为每一个外企都配备了专业翻译,保证全程沟通无障碍。4月8日当天共组织了6轮878场“一对一”对接洽谈,现场达成进一步实地考察意向123项。

  与往年相比,本次参会的企业均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特征。报名参加本次“跨境相亲会”的河南企业以河南优势产业为重点,涉及现代农业、农副产品及食品加工、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绿色环保、信息科技、生物制药、养老医疗、旅游及教育等行业。

  签约仪式

  洽谈进行中

  现场签约

  扫码看企业信息

  开幕式前的武术表演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