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消费 她经济 她出彩”她们正在创造“她时代” !

2019年04月09日1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 贾志昊)她是爱与美的传递者,也是美好生活的塑造者。4月8日下午,2019“‘一带一路’她消费·她经济·她出彩”合作论坛暨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在郑州举行,“她”成了主角。

  作为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专项活动之一,来自佛得角、埃塞俄比亚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华人华侨、专家学者、行业知名企业董事长等约300人齐聚一堂,聚焦女性消费新趋势,挖掘女性消费新动能,研讨女性消费新经济。

 全国妇联副主席(兼)、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蒙曼

  全国妇联副主席(兼)、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蒙曼从她教育、她生活、她价值等方面解读她时代,在她看来“她时代”更是个文化问题。蒙曼说:“在探讨女性消费时,要考虑到男女之间的差异所在,以创造出更多更适合于女性的消费品。”至于“她价值”,蒙曼认为独立和有责任感是必不可少的,即女性要把握好个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在“她时代”与周围的人共同努力,让世界与未来变得更美好。

中国著名经济学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

  中国著名经济学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从专业角度分享了中国经济发展大趋势下的“她消费”情况。在她看来,“她消费”未来有三大趋势,即成为市场主流、主导和主体,消费类型更加多元,消费空间大,弹性系数高。

  奥运冠军、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邓亚萍

  奥运冠军、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邓亚萍,从运动让女性更美丽畅谈对女性消费的理解。她向大家展示了一组数据,在各类健身运动APP的用户中,女性用户比例始终保持在60%以上。此外,2018年淘宝双十一销售数据显示,体育产品消费者中,57%为男性、43%为女性,女性占比相比2017年提高了10%。

  在邓亚萍看来,当下女性的消费从以家庭消费向提升自我价值回归。据京东大数据2018年女性消费分析,武术搏击类商品销量同比增长超900%。“当下女性的审美有所改变,从一味追求瘦到崇尚线条感、力量感、协调性的健康美。”邓亚萍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女性占全社会就业人员的43.5%,其中互联网领域创业者中女性约占55%。

  据悉,在投洽会展区,“她消费·她经济——现代生活馆”共展示与现代生活相关的55家企业的9类产品,倡导健康、时尚、绿色、快乐的生活理念,反映女性优雅、知性、进取的时代风采。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