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闯2个红灯将高烧儿童及时送医 中牟全城寻找热心交警

2019年04月09日1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全城寻找好心交警!中牟6岁儿童高烧致痉挛,交警鸣笛送医院”的消息在中牟人的朋友圈盛传。受助儿童的家人也一直在问“好心警察,你到底是谁?我想当面谢谢您”。4月8日,大河网从中牟县交警大队了解到,这位急人所急、危难时刻伸援手的交警找到了,他就是四中队民警李相义。

  据家住解放路的李女士介绍,4月6日上午10点,她的孩子突发高烧引起痉挛,情况十分危急。李女士急忙抱着孩子从家里一路跑着冲到解放路与陇海路交叉口,但却一直打不到出租车,眼看孩子病情严重,她心里既着急又害怕!

  正当李女士焦灼万分之时,猛然想到了在路口有执勤的交警,便上前询问能不能帮她拦一辆出租车。执勤交警看到孩子的情况后,马上让李女士抱着孩子坐上警车,一路开道鸣笛,以最快的速度将患儿送至距离最近的妇幼保健院,到达医院后这位交警又抱着孩子快速冲到急诊室……当孩子情况稳定后,李女士询问他的姓名,他连声说“没事没事,应该的”便匆匆离开医院。

  4月7日,此事在中牟县传开,许多市民对这位交警的行为点赞。“请一定帮忙找到这位好心的交警,要是没有他的帮助,可能我孩子的情况就危险了。”李女士把电话打到了交警大队寻找好心交警。

  经过内部查询,终于了解到这位正能量交警是四中队民警李相义。据李相义介绍,4月6日上午10点多钟,他和同事在解放路与陇海路交叉口执勤时,一位母亲抱着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来到他身边向他求助:“能不能帮我拦一辆出租车,俺妞发高烧了,拦不住车。”李相义闻听情况后二话没说,赶紧让这位母亲抱着孩子坐上警车,他拉响警笛,在征求女孩母亲的意见后,风驰电掣地向县妇幼保健院驶去。

  从解放路陇海路口到中牟县妇幼保健院要通过5个红绿灯,为争取时间,李相义一路闯了两个红灯,三公里多的路程,仅用了不到4分钟就到了医院。到医院后,李相义从车上将孩子抱下来,跑步冲进了急诊室。看到医生开始对孩子进行救治,李相义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当他准备离开时,这位母亲询问李相义的名字,他微笑着说“没事没事,应该的”,然后就回到执勤岗位。

  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办事处邢小玲说,“我也是一名母亲,非常理解李女士在孩子得急病时那种焦急迫切的心情,尤其是拦不到车感到无助的情况下。这名交警在面对群众求助时毫不犹豫,迅速驾车送医,他的行为充满了正能量,让人非常感动,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弘扬这种精神,让社会多一份温暖。”(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