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一市民杀鹅,从肚子里取出个东西,竟是药材“鹅宝”?

2019年04月09日15:53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鑫 通讯员 左萍

  “半个月前我们家杀了只鹅,没想到破开鹅的肚子取内脏时发现了这个东西,我上网查了一下,说好像是什么鹅宝,有医用价值,想请你们帮忙找位懂得的人做个鉴定。”近日,记者接到信阳一位市民彭先生的求助。

  据彭先生介绍,这两颗“鹅宝”是由他妻子杀鹅时发现的。“这两个‘鹅宝’被一层肉薄膜包裹着,像没下的鹅蛋。我妻子当时没多想就取出来了,当时也没拍照片。”彭先生告诉记者,这两颗‘鹅宝’大的长5公分宽4公分厚3公分左右,小的长4公分宽3公分厚2.5公分左右,共重80克,呈黑红色,有腥味。“以前也听别人说过一些,加上我后来也上网查询了一下,说有医用价值,挺值钱的,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我想知道我们家的这个是不是‘鹅宝’。我心里有个数,好的话就出手。”彭先生说道。

  记者在网上查询时发现,网上并没有关于‘鹅宝’的权威解释。就彭先生的疑惑,记者咨询了信阳市中医院药剂科的主管药师赵全谋。他告诉记者,这个‘鹅宝’只是传说中听说过,他从80年代在河南省中医学院上学至今,都没有真正见过。在日常临床中也没有配制过这种处方。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