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高考生 南方科技大学今年在河南招收本科生60人 不以高考成绩定唯一录取标准

2019年04月09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不以高考成绩定唯一录取标准,河南的理科高考生注意啦,4月9日,大河网记者从南方科技大学招生办获悉,今年南科大计划在河南招收60人,将继续实行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简称“631”模式)招收优秀高中理科毕业生,4月30日报名时间截止。

  “631”招生模式受考生青睐

  据南科大河南招生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南科大继续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简称“631”模式)招收优秀高中理科毕业生。即:高考成绩占60%、自主考试占30%、学业水平考试占10%。其中,占综合成绩10%的高中平时学业成绩细分为两部分;7%为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3%用于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考查项目包括创新实践、学科特长、艺体素养、社会责任、思想品德等方面。

  今年是南科大连续第八年采用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招收学生,面向全国22个省份,初步计划招收1000名本科生,河南省招收人数预计为60人。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截止时间为4月30日。考生须登录南方科技大学招生网,在报名系统进行注册,上传相关报名材料。考生必须参加南科大组织的能力测试(包括机试、面试),机试时间为2019年6月中旬,通过机试的考生,6月中下旬进行面试。招生批次为提前批次(在自主招生批次之前),南科大根据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若未被南科大录取,不影响后续自主招生和一本批次的录取。

  本科新生入学后不分专业 采取书院制与导师制管理模式

  记者了解到,南科大强化“通识—专业”融合式培养,本科新生入学后不分专业,最早可在大一下学期末根据自身特长和发展要求自由选择专业。

  学生入学后按书院进行管理,所有全职教授均在书院内担任导师,学生入学即可选择一位教授作为生活导师,为学习、生活提供咨询和指导。明确专业后,学生还可选择一位学术导师,获得专业学习和学术科研方面的指引,进入专业学习后,所有本科生将参与学术导师科研项目。在教学上,使用英文原版教材,采用中英双语/全英文授课。

  理科高考成绩全省前200名 受全额资助到世界顶尖名校交流一年

  今年,南方科技大学计划全额资助高考成绩排名河南理科前200名的新生大学期间可获得全额资助到世界顶尖名校交流一年;给予高考成绩排名河南理科201—400名的新生每人奖励人民币10万元;给予高考成绩排名河南理科401—1000名的新生每人奖励人民币8万元。

  同时,继续设立新生奖学金,覆盖面不低于70%,金额从3000元至5万元不等。在校学习期间,还设有国家奖学金、社会奖学金等单项奖学金20余种各类奖学金,以奖励在学术、社会服务和个人特长等方面有出色表现的学生。南科大设立境外留学奖学金计划提供资助,确保每一名本科生大学期间都有机会出境或出国学习交流。

  此外,为帮助南科大家庭经济贫困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升自身素质,更加健康、全面地成长,学校设有包括国家助学金在内的多个助学金项目,额度为每生2000元至1万元。对于临时出现经济困难的学生,还可获得临时困难补助。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