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文旅交绚丽“成绩单” 投洽会上95个项目集中签约总金额577亿元

2019年04月09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孙华峰 刘杨)95个项目签约,总金额577.18亿元......4月9日,在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生态旅游招商暨文化产业项目洽谈会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再次亮出亮丽的成绩单,“老家河南”走上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快速路”。


  在上午的洽谈会上,共有95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签约总金额577.18亿元,其中生态旅游项目28个、447.72亿元,文化产业项目23个、80.01亿元,民宿项目44个、49.45亿元。

  “河南是一个养眼、养心、养身的好地方。”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霍金花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中国生态旅游已进入了黄金发展期,河南在全面展示生态旅游优势的同时,也搭建起文旅开放合作的广阔平台,推出了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有特色优势和发展潜力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生态文化、生态康养,把生态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生产力。

  会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对大别山、伏牛山、太行山的生态旅游资源和招商项目进行推介,并发布了生态旅游招商项目114个,计划引资总额2104.68亿元,这些项目涵盖休闲度假旅游、康体养生旅游、田园综合体验等生态旅游项目 。姜继鼎表示,今年河南将着重推进智慧旅游、民宿发展、文旅融合、品牌宣传等四个方面的工作。

  据介绍,本次洽谈会上共邀请了12家去年中国二十强旅游集团的48位嘉宾,还邀请到民宿专家79名,其中72名境内人员、7名境外人员。有7家企业直接与文化和旅游厅签约合作,分别是腾讯、美团、携程、字节跳动科技、驴妈妈、中原银行、中旅银行。这些企业都是行业的龙头企业,将对河南文化和旅游的发展起到引领带动作用。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