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道精神“关键词”出炉!勤俭、诚信、务实助豫商走向世界

2019年04月10日0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出彩河南看豫商。”4月9日,作为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专项活动之一,豫商助力中原更出彩座谈会在郑州举行,海内外豫商企业精英及商会会长齐聚一堂,围绕豫商在助力河南对外开放、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要发挥的责任担当出谋划策。其中,在头条指数报告发布环节,勤俭、诚信、务实位列河南商道精神关注度前三名。

  勤俭、诚信、务实

  彰显河南商道精神

  豫商,是指改革开放以来成长起来的几代河南企业家群体,包括在河南出生、成长、发展的本土企业家和走出去的河南籍企业家。

  在头条指数报告发布环节,数据显示,河南商道精神中,勤俭、诚信、务实位列关注度的“三甲”。正是靠着这样的精神,河南豫商不断地走到省外、走向世界各个角落。

  过去一年,河南四条丝路通世界总阅读数近亿次,郑欧班列路上丝绸之路关注度最高,阅读数为2635万次。郑州航空管理学院副教授陈中伟表示,近年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势头强劲、战略叠加、优势凸显、政通人和的良好局面,营商环境优、改革开放步伐大,为包括豫商在内的企业成长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在豫投资有129家世界500强

  豫商卓有贡献

  2018年,河南省生产总值突破4.8万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2万亿元,均居全国第5位;进出口总值达到5512.7亿元,实际吸收外资179亿美元,在豫投资的世界500强有129家、国内500强企业有160家。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豫商的努力。

  “十二五”豫商在河南投资2000多亿元,投资额超过10亿元的项目100多个。其中,恒大集团投资100亿元的兰考恒大家居联盟产业园、河南上海商会投资50亿元的郑州二七新城绿地滨湖国际总部经济产业园、安徽豫商联合会投资50亿元的夏邑城市综合体、上海河南商会投资20亿元的永城商业综合体、河南川渝商会投资15亿元的原阳川渝金祥家具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这些项目的落地为中原出彩注入了活力和动力。

  多年来,河南与豫商合作交流不断深化。如安徽省豫商联合会在驻马店上蔡县尹赵村捐赠30万元建设了扶贫车间。山东省河南商会成立鲁豫良品公司,推动豫鲁两省产品交流。河南省山东商会创建了“双精准”平台,既为政府招商,也帮助企业精准投资。

  身在省外,心系家乡

  豫商畅言中原出彩使命感

  阿联酋河南商会会长陈然表示,利用河南的电商优势,他们已在阿联酋成立跨境电商海外仓,“我们希望帮助更多河南本地企业,让他们的产品走出去,把生意做出去。我们利用自身的资源和经验,帮他们做好前期推销,以便利未来豫企在阿联酋的贸易发展。”陈然说。


天津市河南商会会长宋富锦

  “从商会做起、从会长做起,为助力河南添砖加瓦!”助力中原出彩,要从自身做起,从我做起。天津市河南商会会长宋富锦认为,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新官要理旧账”,这关系到返乡投资豫商的决心与持续性。

  “商会每个成员都身在海外,心系祖国。我们广泛组织联络在美河南裔华人华侨,以乡情为纽带,为河南在美国的各项活动牵线搭桥。”美国河南联合总商会会长王力军说,美国河南联合总商会成员时刻关注河南社会经济发展,积极投身河南与美国各领域的合作交流。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