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的老家吗? “寻找河南避暑旅游胜地”活动启动

2019年04月10日0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河南地处中原,孕育出了丰富多样的气候资源,其中不乏适宜避暑消夏的凉爽之地。临近夏日,河南哪里才是避暑胜地呢?4月9日上午,2019首届“寻找河南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在郑州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在寻找河南避暑休闲胜地的同时,也将助推旅游业从高速旅游增长发展逐渐转向优质旅游发展,助力打造“老家河南”全域旅游系列品牌。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为中国天气网及国家级旅游相关部门、知名旅游公司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气候旅游胜地评选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开展“寻找河南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是满足国家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需要,是开展气候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实际需要,也是为了更好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近年来,河南省气象局在旅游气象服务方面进行大胆探索,根据社会需求研发了气候舒适度、负氧离子、空气清新度、宜居指数等生态因子评估技术、指标体系等。其中,2018年助力新县、西峡、卢氏成功申报为“中国天然氧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实现了气象服务与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和脱贫攻坚战略的精准对接。

  此次活动面向全省乡(镇)行政区或独立运行的旅游景区,在4月10日至5月15日期间自愿申报,经过投票初选、专家论证复核后,于6月下旬夏至时分正式发布评选结果。

  河南省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说,“气象部门将运用权威的、海量的气象大数据,对申报地区夏季避暑气候资源进行客观评价,发掘河南省消夏纳凉、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的高质量避暑旅游气候资源,倡导绿色、舒适、健康的生活理念,积极发展河南避暑经济,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一方面可以为广大公众避署旅游提供参考依据,另一方面对接山区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实现游客和旅游目的地的良性互动。

  据了解,具体评价指标将结合具体技术科学有效执行,首先气候条件必须优越,夏季(6—8 月)人居环境气候舒适度达“舒适”的天数不低于 80%,夏季平均体感温度不高于 28℃。环境空气质量方面则要求空气质量好,夏季平均 AQI 指数不得大于 100,空气优良天数不低于 80%。另外还应具备完善的避灾避险预案、交通配套和包括住宿、餐饮在内的旅游接待能力指标。

编辑:臧小景  审核 :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