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科技范 洛阳造超级无人驾驶拖拉机现身河南投洽会

2019年04月10日05: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这是烧油的吗?多大功率呀?遥控的还是自动驾驶?4月8日,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在展馆的一层展厅,一辆外形科幻的拖拉机俨然成了“网红”,引来与会客商们的连连赞叹。

  几位外国客商正围绕着超级拖拉机进行讨论

  虽然是台拖拉机,但却集成了一身黑科技,GPS天线、鲨式呼吸信号灯、无人驾驶……圆润的造型搭配着一身不锈钢车漆,仿佛荧屏上的炫酷变形金刚,无论如何都与大家印象中的拖拉机相去甚远。展览现场,几位外国客商纷纷掏出手机和这台拖拉机合影。

  超级拖拉机身上高度集成的仪表盘

  据现场河南省智能农机创新中心工程师张丹枫介绍,这台拖拉机叫“超级拖拉机1号”,于去年10月在洛阳下线,由河南省智能农机创新中心牵头,中国一拖、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清华高端装备洛阳基地、中联重机股份有限公司等通过“关键技术攻关、核心器件研制、重大装备集成”的系统布局联合打造而成。

  超级拖拉机霸气的前脸

  别看这台拖拉机个头小,但里面集成了很多高科技。据张丹枫介绍,在这台拖拉机内部,安装有基于高精度农业地图的路径规划以及ROS的农机无人驾驶操作系统,可实现车身360度障碍物检测与避障,路径跟踪以及农具操作等功能。产品载荷实现本地及云平台收集,实时获取产品运行数据,通过积累的农机运行状态与数据,为新一代农机系统迭代提供数据支撑。

  据了解,作为河南农机装备产业集群核心地,洛阳坐拥我国最大的农机装备研发和生产基地,并逐步形成以农业机械为核心、经营零部件等多元产品的现代农机装备产业集群。


编辑:臧小景  审核 :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