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小姐妹捡垃圾“捡”来图书馆 网友:图书是破旧的,知识是新鲜的

2019年04月10日07:42

来源:大河报

  乡村小姐妹捡垃圾“捡”来图书馆

  家里开办简易图书室,供全村小伙伴免费阅读。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于扬李玉坤实习生王慧星文图

  “我们已收到上千册图书,准备送到太康小姐妹家里”“我们正在动员全镇7000多名中小学生,每人捐一本书”“我们要给小姐妹免费检查眼睛”……4月9日,看到本报刊发的《乡村小姐妹捡垃圾“捡”来图书馆》报道后,众多爱心人士致电本报表示,要对太康县吴楠楠、吴适可姐妹给予帮助。

  同时,大河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这对小姐妹1万元公益梦想基金,帮助她们把现有的简陋图书室,升级成真正的图书室。

  网友点赞:图书是破旧的,知识是新鲜的

  太康县杨庙乡12岁的吴楠楠和10岁的吴适可是一对姐妹,多年来,她们利用跟随姥姥、舅舅捡垃圾的机会,捡到不少被丢弃的图书,并把100多本图书整理起来,在家里开办简易图书室,供全村小伙伴免费阅读。4月8日和9日,大河客户端以及大河报刊发报道后,引发网友热议,大家对姐妹俩在困境中乐于学习的精神表示赞赏。

  “图书是破旧的,但知识却是新鲜的”“这对小姐妹了不起,她们是贫瘠土壤中娇艳绽放的花朵”……网友们纷纷对姐妹俩点赞加油,称她们励志学习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尊敬。

  昨天,记者再次到小姐妹村里回访,发现她们家中热闹不少,一些村民拿出家中闲置的图书和报纸送到了吴楠楠、吴适可家中。而此外,小姐妹还告诉了记者另一个“秘密”:这些年来她们不仅捡拾有图书,还有不少被扔掉的玩具。“有100多件呢,这都是我们和村里小伙伴的共同乐趣。”姐妹俩自豪地说。

  姐妹俩获得天天正能量万元梦想基金

  本报报道刊发后,不少爱心团体和人士表示要对姐妹俩给予帮助。

  其中,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联合大河报,授予这对满满正能量的小姐妹第283期天天正能量特别奖,以及1万元公益梦想基金,助力她们将现在的简陋图书室升级。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给这对小姐妹的颁奖词中这样写道:“捡来图书,细心呵护,一方小天地里凝聚着她们的赤诚之心;心存美好,遵从善念,善良的雨露在尘埃里浇灌出最美的花朵。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愿在爱与付出中,快乐将她们包围。”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负责人表示,公益不是一个人做很多,而是很多人都做一点,希望这对姐妹的爱心善举,能够点燃更多爱的火焰,大家一起加入这场公益行动,帮助更多乡村儿童建立他们自己的快乐图书室。

  郑州市十六中的吕贻晓老师致电记者说,看到报道后,该校立即组织学生为太康县这俩小姐妹捐书,目前已收到图书上千册,校长说继续发动学生捐书,然后准备安排车辆和师生,把图书送到小姐妹家中。

  太康县逊母口中心校有关负责人范守军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他们已向全镇7000多名中小学生发出捐书倡议,每人一本书,奉献一份爱。目前,全镇各中小学已在各自的校园内掀起捐书高潮。

  同时,针对妹妹吴适可眼睛患有毛细血管萎缩的病症,周口市东新区人民医院也愿意伸出援手。该院宣教科科长刘进才表示:“我们的理念就是尚医德、行善事,医院准备对吴适可的眼疾进行全面免费检查,并提供力所能及的救助。”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