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南最低气温跌至0℃ 大部地区将有晚霜冻

2019年04月10日08:19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若凡)受高空低槽及冷空气共同影响,本周我省天气“大变脸”,出现了大范围降雨、降温天气。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4月10日,我省最低气温将跌至0℃,大部地区将出现晚霜冻。不过,这一轮降水对缓解我省当前旱情及降尘除霾非常有利。

  4月8日到9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先后出现明显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作用下,8日17时至9日8时,我省大部普降喜雨,雨量分布不均,其中安阳、商丘、开封、许昌、南阳、信阳等9个地区出现大到暴雨,信阳局部大暴雨;全省平均降水量16.5mm。

  气象监测数据显示,此次降水过程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前旱情。省农业气象专家介绍,此次降水过程不仅有利于农作物抵御寒潮天气,而且利于我省开展春耕春播工作。专家建议,豫西及沿黄一带降水较少地区建议尽快进行灌溉,并可适当补肥,以满足冬小麦旺盛生长对水肥的需求。同时,低温、大风会对正处于开花期的果树造成一定不利影响,要结合土壤墒情提前灌溉,也可喷施防霜剂进行预防。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