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花椒或将开启全球之旅!海外游子5000万元助力巩义扶贫产业

2019年04月10日0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鲜爽可口,后劲微麻,你吃过这道“凉拌鲜花椒”吗?“可以说,全国只有西沟村有这种花椒吃法,老少皆宜,益处多多,这就是我们当地万亩花椒基地加工的农副产品。下一步,我们将把巩义美味卖到全国,甚至卖到加拿大。”4月9日,加拿大河南同乡会、加拿大河南商会的海外游子投入5000万元助推巩义包括花椒在内的产业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尽一份来自大洋彼岸的心意。

  巍巍嵩山脚下,4月9日迎来了一件令乡亲们拍手称赞的事——在巩义市涉村镇西沟村扶贫企业河南一品农业有限公司门前,加拿大河南同乡会、商会扶贫基金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每亩地收入上万元 小小花椒助西沟村奔向致富路

  17岁就在西沟村村委会工作的村支书王西争告诉记者,2018年,西沟村以及周边南庄、罗泉等村集中种植花椒6000余亩,明年春天将形成万亩种植规模,逐步形成产业链条。

  “效益方面,青花椒每公斤20元,每亩可收入1.2万元左右。如果销售干花椒,按照2018年每公斤72元的价格,收益不菲,可帮助群众更快奔向致富路。”王西争说,而这些扶贫基金将全部投入到产业扶贫项目中,运营产生的利润,将在优先帮扶西沟村的基础上,服务于巩义市脱贫攻坚事业。

  以高于市场价20%收购 扶贫产业解决村民后顾之忧

  “我们公司主要依托涉村镇万亩花椒基地项目,形成农产品种植、加工、包装、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与全镇253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签订了花椒收购协议,以高于市场价20%的价格对贫困户的农产品进行收购。”据河南一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松芳介绍,该公司将计划投资1200万元,建冷储保鲜、精深加工、展销中心、电商平台等四大板块,将生产青食花椒、干花椒、花椒油等主打产品,同时进行核桃、槐花、杂粮精深加工。

  “加拿大河南同乡会、商会扶贫基金基地的落地必将为河南一品农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未来,我们的产品有可能出现在加拿大的大型商超。”

  赤子之心回馈家乡 为扶贫产业注入“强心剂”

  山高水远割不断中华儿女的血脉亲情。从中原大地走出的优秀儿女,在异国他乡将事业做大做强,为河南争得了荣誉和尊严,同时,他们亦不忘家乡故土,助力建设与发展。

  巩义市副市长杜鹏懿在揭牌仪式上说,“来自加拿大的同乡们与巩义市政府、西村镇政府、涉村镇政府共建扶贫项目,为扶贫基金推动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提供平台,也为巩义市的发展拓宽开放渠道,不断汇聚海外同心,协力推进宜居、宜业、宜游新巩义的建设蓝图。”

  据加拿大河南同乡会、河南商会会长焦振龙介绍,加拿大河南同乡会、商会成立于1998年,是在加拿大联邦政府注册的非营利性会员组织,目前已凝聚逾2.5万名生活在多伦多地区的河南乡亲,成为当地具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华侨华人社团之一。在理事会成员的带动下,该商会累计为家乡河南的社会公益事业捐款逾5500万元人民币,其中包括发起设立郑州大学奖助学金、捐建“百所华侨小学”等。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